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[新聞] Apple 今天發表 iPad 平板電腦

[01/27/2010] 最新的新聞。蘋果公司(Apple)今天由創辦人Steve Jobs正式宣佈傳聞已久的平板電腦。名稱不是謠傳的iSlate,而是更簡單的iPad。希望跟幾年前的iPod一樣,再替Apple創造好幾年的好光景。





(照片取自New York Times:網址)



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iPod Touch。螢幕有9.7吋,支援Wi-Fi,3G是選配(要加$130)。機種有16GB,32GB,64GB記憶體可以選擇。價格從$499起跳,最貴的$829包括64GB記憶體與3G。作業系統是iPhone OS。



為了搶攻電子書市場,Apple也推出iBooks,將會整合在iTunes Store,目前的五大出版社都已經加入Apple陣營。電子書的規格是ePub(但是能否跟其他使用ePub的系統相容,例如SONY,BN-Nook,仍屬未知)。但是,賞心悅目的彩色畫面,9.7吋大螢幕,其他電子書閱讀器(Kindle, Nook, SONY)剩下的優勢大概只有E-Ink這種號稱看久眼睛不疲勞的顯示板技術了。當然,還有價格。可以預期,amazon Kindle DX將很快會有降價的動作。



當然,iPad不只是看電子書,也是功能強大的電腦,看影片,聽音樂,玩遊戲。Apple也推出一些搭配的辦公室軟體iWork,繪圖軟體(Brushes)等等。可以外接鍵盤式充電底座。也有一般充電底座,可以當作數位相框展示。



相關新聞:New York TimesCN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