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[新聞] Amazon大動作,Kindle國際版降價成$259

就在Barnes & Noble的 BN Nook 搶盡鋒頭的當下,說時遲那時快,Amazon馬上有了大動作。10月22日宣佈,6吋的國際版也降價為$259 USD,有現貨,而且也不再有所謂國際版與美國版的區別了。旗下的產品線剩下國際上網的Kindle與美國上網的Kindle DX。(Amazon網路上已經看不到Kindle US Wireless的美國版了)



Amazon大約在兩週之前才推出6吋的Kindle國際版機種,當時的價格是$279,比原來只能在美國3G無線上網的Kindle貴$20。現在降到$259。與BN Nook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。哪裡買:amazon

國際版的主要硬體規格,跟原來的美國版本幾乎一樣。也是6吋螢幕。主要的差異有兩個:

(1) 如果你有Kindle國際版,就算到美國以外的國家旅行,出差,甚至住在海外的使用者,也可以在當地免費使用當地的3G上網,到Amazon網站買書。這個功能大大提昇Kindle的使用廣度,有助於打開國際市場。

(2) 國際版不再使用Sprint的3G系統。主要是因為美國Sprint的3G系統規格,跟世界主要國家使用的系統不同。在美國,AT&T將成為3G的提供者。當然,除了3G訊號的涵蓋範圍不同以外,使用者應該是感覺不到有甚麼差異的。

根據Amazon網頁的說明,住在海外的朋友,現在也可以直接購買Kindle (國際上網的機種),由Amazon直接出貨。台灣也包括在內。不只可以直接購買,在台灣也可以免費使用3G網路,也可以訂閱美國的報紙,期刊。看TIME雜誌不用等郵局寄,也不用受限於亞洲版的內容了(台灣好像只能買到亞洲版)。真是好消息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著作權的緣故,人在台灣的Kindle使用者在Amazon網站購買電子書的選擇與價格,與美國的使用者的購買選擇與價格,會有差異。可能某些電子書在台灣買不到,或是比較貴吧。(但是,既然以後所有的Kindle都是國際版,Amazon怎麼知道你是到海外出差的美國的使用者,或是住在海外的使用者呢?詳情目前不甚清楚。)另外,台灣的3G網路使用,只限於到Amazon網站買書,訂閱報紙雜誌,還有上Wiki查資料。實驗性質的網路瀏覽器功能無法使用。



正在觀望該買Kindle或是SONY或是BN Nook的朋友們,有得傷腦筋了。

下一個該Kindle DX了嘛?降價?國際版?個人認為,目前市場上沒有9.7吋的直接競爭機種,偏高的定價應該會再持續一陣子。

2 comments:

  1. 希望到12月之前SONY和Google也有動作,這樣才好比較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年底SONY會有3G上網的Daily Edition
    Google大概忙著打著作權的官司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