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09

[閒聊] 不買Kindle的十大理由(一)我不看書

想要買Kindle,不管是第幾代,螢幕是大是小,都必須先面對「不買Kindle的十大理由」。

Kindle既然是電子書的閱讀器,最基本的功能與購買理由,一定是為了看書。所以,很簡單的,我們就找到第一個不買Kindle的理由:「書,甚麼書?我不看書。」

  • 如果你這輩子買書的錢加起來沒有超過$299 USD。
  • 如果你預期接下來的幾年,花在買書的錢,不會超過$299 USD。
  • 如果你已經想不起來上次看書是什麼時候了?
  • 如果你不知道讀書的樂趣在哪裡。
  • 如果睡眼惺忪的你在地鐵上或是飛機上醒來,看到其他乘客在看書,而覺得這人真怪,為什麼不睡覺。

那麼,不用想了,買Kindle,或是任何電子書閱讀器,絕對是浪費錢。除非你錢太多,想要買個拉風的產品,那還是先等等吧,或是買iphone,因為Kindle還沒有建立起那種cult的產品形象。

不過,如果你只是不看都是文字的書,你看雜誌,你看blogs(只看GoBunnyBuy也行),你看報紙,你看漫畫書,或是你想提昇英文聽力。那,就另當別論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