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[閒聊] 不買Kindle的十大理由(二)太貴了

想要買Kindle,不管是第幾代,螢幕是大是小,都必須先面對「不買Kindle的十大理由」。

(二)太貴了。

目前Kindle 2的定價是$299 USD。Kindle DX的定價是$489 USD。

以$299 USD來說,這樣的價錢還真不是小數目。想一想,如果不買Kindle 2,$299USD,可以買甚麼?

  • 可以買一台netbook。
  • 可以買apple ipod touch。
  • 可以買apple iphone。
  • 可以買Vornado 735循環風扇3台(6月份是6台)。
  • 可以訂美麗佳人雜誌60年(一年$5)。
  • 可以買大學教科書2~4本。
  • 可以看30場電影。
  • 可以買Puritan's Pride的膠原蛋白幾十罐。
  • 可以付一個禮拜的房租(如果你住曼哈頓,舊金山,或是波士頓)
  • 可以付州立大學0.5學分的學費(或是私立大學的0.2學分學費)
  • 留學生一個月的買菜外食錢。
換個角度,$299 USD可以買到甚麼?一台Kindle 2主機,充電與USB信號連接線。這樣而已。沒有送皮套,得另外花$29.99買。沒有bundle任何電子書,買來裡面是空空的。

已經花了$299 USD,以後要看書,還得花錢買?好歹amazon也大方一點,送個甚麼百科全書,莎士比亞全集之類的,或是小丸子漫畫書,或是在amazon購買Kindle電子書的voucher,至少划算一點。不是嗎?

賣$299USD,會不會太貴了?

2 comments:

  1. 我自己覺得,價錢考量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尤其是like new 的二手書的價格常常比電子書便宜很多的狀況下。也就是說,電子書光是比紙本的新書便宜是絕對不夠的。雖然Kindle 看起來有很多優點,但以目前的狀況來說,要我花三百美金買一台機器、未來還得花比二手書高很多的價格買電子書,實在不太可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你的分享。我也是考慮很久之後才拼了一台的,因為,我家也有滿坑滿谷的二手書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