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[閒聊] Kindle DX vs Eee PC 1000 排排站

這篇文章有點無聊,只是要把Kindle DX跟Eee PC 1000 小筆電排排站,讓大家對Kindle DX的尺寸大小有個概念。

兩個的螢幕尺寸半斤八兩。Kindle DX是9.7吋,Eee PC是10.2吋。放在一起,似乎Kindle DX的螢幕尺寸的高度比較高,但是寬度稍微窄了一點。更接近一般書籍的比例。至於netbook跟現在筆電流行的寬螢幕一樣,是16:9。



再來一張。



雖然兩張圖片都有用軟體修飾圖,但是,拍照的時候,刻意不使用閃光燈,這樣才可以明顯比較螢幕的亮度感覺。顯然,筆電的螢幕亮度,明顯比Kindle DX高出很多。實際上應該會更亮一點,因為拍照的時候筆電使用電池,所以螢幕亮度比使用AC電源時要暗一點。不過,這已經足夠顯示Kindle E-Ink螢幕跟電腦螢幕的差別。

說真的,兩個排排站之後,我還真的不建議把netbook當作看電子書的工具呢。除了螢幕亮,傷眼睛之外,體積也沒小多少,重量還重一些,而且,16:9的寬螢幕,看起書來,沒有整頁閱讀的感覺。要轉個90度,也很突兀。

另外,有人發現這張圖有甚麼奇怪的地方嘛?



中文沒有亂碼耶!

2 comments:

  1. 無名小站的中文編碼是Unicode(UTF-8),現在通用的標準都用這個了,如果去讀一些比較舊的網站還是用Big5編碼的,就很難講會不會亂碼了

    常去看GoBunnyBuy的路人留

    ReplyDelete
  2. 找機會我來試試看。不過Kindle上網的速度真是非常的慢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