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[小技巧] Kindle讓你邊聽音樂邊看書

Kindle DX 小技巧(一):使用熱鍵「ALT - Space Bar」,可以播放/關閉MP3音樂

雖然Kindle的主要功能是閱讀,不管是電子書,電子雜誌,或是電子報紙,但是,邊看書邊聽音樂,依舊是很多人最常做的事情之一。Kindle DX內建有基本的MP3播放功能,特別適合當作背景音樂欣賞之用。而且,不用透過複雜的Menu選單,只要用簡單的熱鍵「ALT - Space Bar」,就可以開啟/關閉音樂的播放。

版主來教大家怎麼辦到。

(一)把MP3檔案放入Kindle DX:
這個動作很簡單,把Kindle DX用專屬的USB連接線接上電腦,會看到Kindle DX會像一般的大拇哥USB硬碟一樣。使用檔案總管(Windows Explorer),把你要聽的MP3檔案,複製到Kindle這個裝備裡頭的Music資料夾,就可以了。不需要作複雜的歸類,統統擺在同一個資料夾底下就好。

(二)使用熱鍵「ALT - Space Bar」:
在任何一個閱讀的狀態,上3G網路,或是閱讀,只要使用熱鍵「ALT - Space Bar」,就可以立即打開或是關閉音樂。不用離開你正在閱讀的畫面。你可以使用耳機,或是用內建的喇叭發出聲音。

(三)使用熱鍵「Alt - F」切換到下一首:
除了播放與關閉之外,另外一個控制功能,就是用熱鍵「Alt - F」切換到下一首。並沒有可以到前一首的熱鍵。

(四)聽音樂無法與Text-to-speech同時使用:
Kindle DX有內建Text-to-Speech的功能,可以把電子書的內容唸給你聽。(可以練習英文聽力!)所以,如果你開啟這個功能,就不能欣賞音樂了。

(五)其他一些限制:
版主發現,因為Kindle DX內建的MP3播放器,並沒有完整的選項,使用起來類似Apple Shuffle或是聽收音機那種播放方式,有甚麼就聽甚麼,按照順序一直播,頂多可以切換到下一首,無從得知播放的曲名,團體,也無法選曲。而熱鍵「ALT - Space Bar」會記住你之前聽到那一首,從那裡繼續開始。所以,不要預期有了Kindle DX之後就可以把iPod給扔了。畢竟這算是閱讀以外的額外功能,所以期望不用太高。另外,Kindle DX也不能播放影片檔案,也不能看DVD影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