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[新聞] SONY證實年底將推出Reader Daily Edition,可無線上網,定價$399.99



SONY本週二(8/26)證實即將推出Kindle的競爭機種,預計2009年12份上市。這款名為SONY Reader Daily Edition的電子書閱讀器,是SONY相關產品首次具備無線上網的機種。定價為$399.99。

很多方面,都可以看出SONY追著Kindle的步伐在走。

免費的3G網路,就是其中之一。Kindle的合作廠商是Sprint,SONY則是選擇AT&T 。雖然SONY選擇使用AT&T的3G網路,跟iPhone的網路供應商相同,不過,iPhone的使用者可別以為有了iPhone用戶可以佔一點線路費的便宜,因為,因為SONY也仿效Kindle的作法,無線上網是不需要另外付費的。

螢幕尺寸加大,也是Daily Edition的特色,雖然只有7吋,不及Kindle DX的9.7吋,但還是比前幾代Reader的6吋還要大一點。

加入報紙與雜誌的訂閱服務,也是依循著Kindle的步伐。或許這是命名為Daily Edition的原因。目前尚不知道有哪幾家報社與SONY合作,也不清楚SONY的電子版雜誌與報紙的閱讀體驗跟Kindle有何差異。但是,Kindle版的一些缺點(請看之前的心得報告:時代雜誌,紐約時報),讓人對SONY會有甚麼新作法,特別感到好奇,因為,個人試用的經驗發現,目前Kindle版本,特別是報紙版,有很嚴重的產品定位問題,可能會是走不通的死胡同。

Daily Edition的使用者也將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在SONY購買電子書。目前不清楚SONY與其他合作推動ePub規格的出版社之間,要如何整合一個便捷的購物平台(這點就是Amazon Kindle的強項了)。

雖然SONY Daily Edition緊咬著Kindle的步伐,SONY產品絕對不會是山寨機。SONY將推動ePub這個開放性的規格(請看這篇文章),而且有觸控螢幕,操作起來勢必更為便利。

另外有一個很有趣也特別的服務,就是Daily Edition的讀者可以在紐約公共圖書館(New York Public Library)免費借電子書。下載之後,21天之後就會自動失效。到底怎麼玩?跟圖書館借電子書?還真是讓人好奇。

圖片來源:The Age
相關新聞:New York Times。還有這篇。還有AP的報導

6 comments:

  1. 想請問版主, 美國哪裡可以試用kindle dx, 我目前人在灣區, 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般的店裡沒得試用。要嘛找看看有沒有朋友有購買了,或是跟Amazon買一台,一個月之內不滿意應該可以退貨。我是自己掏腰包買的,不是試用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了你超多的分享~~包含goBunnyBuy!!
    不過,我沒有買Kindle,我買了九月新出的SONY PRS-600!!

   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16&t=1230275&last=14682725
    這是我在 Mobile 01 分享的文章,後面有提到,我在NYPL借電子書的過程。如果有機會,你也可以試試看,說不定 Kindle DX,也是可以這樣使用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版主不知道有沒有閒情可以做個比較表?我很想買個電子書閱讀器,不過各機種的優缺點都不是完全明瞭,支援的格式更是模模糊糊...
    現在Barnes & Noble也要推出他們自己的閱讀器,真是三國鼎立啊~

   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三家的網路是否都是免費、支援檔案格式、可否擴充、翻頁順暢度、解析度以及價格。是不是太多了?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給買SONY的朋友:謝謝分享。我沒有NYPL的借書證,否則到很想試試看是不是可以借書來看。

    給Kenny:有空的話,一定來個大比較。至少BN nook到時候可以在BN書店裡把玩一下。SONY的可以在Borders看到。

    ReplyDelete